close
我呀相信氣功;網友們相信嗎?"氣功"對一般人而言,較不易接受或相信有這東西,我因兩肩膏盲處會痛不舒服,一般人都找國術舘推拿解決,但處理過程超痛的.在民國89年常聽一位同事說彰化漢銘醫院中醫部有氣功做健康的調理,於是去漢銘醫院掛了吳宗憲醫師的門診,調理兩肩膏盲的不舒服,2~3個月後已好轉舒服多了.

之後約民國90年騎機車不小心一埸小車禍,左小脚微血管破裂,瞬間腫的和大腿一樣粗(俗稱金包銀),右手右脚也痛的無法舉高,走起路一跛一跛的,當天先找筋骨推拿師在傷痛處冰敷、電療及貼膏藥等連續2~3天,並無好轉現象,只好轉看中醫部的氣功,但給另一位醫師診療,每天陳博淵醫師用藥酒及氣功做調理,再三叮嚀我什麼事都不要做(例塗改其他藥膏類的東西),只須好好保護小腿,不可弄破了皮血液流出來,否則可麻煩了,陳醫師:如果先找西醫的話,會先戳個洞將瘀血放出來後,有了傷口,就很難痊癒了,我因害怕每天都小心的照顧著左小腿,而右手右脚的疼痛,那天也在陳醫師的妙手比劃幾下之後,很快的活動自如漸漸不痛了.

從此對氣功一直覺得是種很玄又很深奧的功法,於是民國90年跟著吳宗憲醫師學習無相門氣功2期,每天要練習蠻複雜的拳法, 然後在公司有機會免費上林蓓莉老師的順氣課,覺得比無相門氣功較簡單又易學,從那時候就在彰化慈濟的靜思堂跟著林蓓莉老師的順氣又學了2年.後因停辦順氣課程而中斷學習.

直到民國94年7月有位退休同事燕玉姐來找我,氣色比未退休時好看很多,即追問是學了一種免費氣功保養,哈!哈!心中一陣喜悅,又有課可上了,問清楚學習地點之後,那週六晚上便和那燕玉姐去孔廟調整站,每週日上午8:30到八卦山調整站學習,從此開始我的丹輪生活.

剛接觸丹輪慈善會,發現丹輪氣功比順氣及無相門氣功,更簡單更容易學,最重要的還有一個特點,丹輪可以自調又可以幫別人調整.民國94年9月我和師兄師姐們在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調整站的活動影片歡迎有興趣的,相信氣功的伙伴一同來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p2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